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

firefox3的秘密

firefox3將在性能、穩定性和安全性方面進行許多改進,同時也將增加幾個新的面向用戶功能。Mozilla用戶體驗設計團隊的Alex Faaborg展示了Mozilla社區過去幾周以來在UI設計方面的一些進展。

全球矚目的firefox3將會怎樣?



Place:書簽、標簽和歷史

Place是用於儲存書簽、歷史和有關網頁其他信息的新架構。Mozilla正在研發可讓用戶快速收藏頁面的界面。相信這些界面將允許用戶以最佳方式組織書簽,比如創建文件夾層次以及快速搜索Web 2.0風格的tag。Place還將催生出更具創新特性的書簽、歷史相關擴展。

有害軟件檢測

和Firefox2阻攔那些可能嘗試盜用個人信息的網站類似,Firefox3將阻擋那些可能在用戶電腦中安裝有害程序的網站。Mozilla正在和Google合作完成這一功能。


內容處理

Firefox目前在處理內容時根據內容的不同(MIME類型、協議、RSS或是程序下載等)采用不同的對話框。在Firefox3中Mozilla決定采用統一的內容處理用戶界面。和Windows的“打開方式”對話框類似,用戶將在一個統一的UI中選擇想要和特定內容關聯起來的動作,無論這一內容是文件還是網頁中內嵌的微格式。

沒有留言: